一颗药丸a

以闪亮之名滚远点🤗
中医预备役
afd:一颗药丸a

【罗浮生×杨修贤】年少事

*哈哈哈他们都讲了自己小时候最喜欢吃的东西,蟹壳黄和生煎了解一下,依然是食味系列
*我想每个孩子在父母那都是小少爷小公主吧
*传送门:
【巍澜】食不知味
【罗浮生×杨修贤】钟情
【冯豆子×尤东东】一碗爱情

*他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







1.
你吃过蟹壳黄吗?用酥油面加酵面制坯,做成了扁圆形的饼,饼面上粘上了层细碎的芝麻贴 在壁炉上烤,那香味真的是绝了,我爸小时候常常做给我当零嘴儿。杨修贤斜挂在罗浮生身上,一脸回味地描述着儿时尝的蟹壳黄的味道,说完还在罗浮生耳边砸吧了几下嘴儿。



你想吃了?罗浮生被他逗得一笑,有一下没一下地顺着杨修贤头发,手指还在那发旋上绕了两圈。



诶,生哥懂我。杨修贤手环住罗浮生的脖颈拉下来给了他一个亲吻,亲完还意犹未尽地舔了一圈嘴唇,看得罗浮生的眼神暗了暗。走吧,生哥,我们吃饭去。杨修贤笑嘻嘻地推开罗浮生抓起外套往门那边走。



“带你吃蟹壳黄。”







2.
杨修贤记忆中最美味的蟹壳黄莫过于出自父亲之手,只是现在他老人家不在上海和母亲出去旅游了,就只好去了记忆中的那家老字号。



那店主早已换了一代又一代,但店面还是那副模样,味道也与十几年前没多大出入。



那烤得酥脆的蟹壳黄端上来的时候杨修贤的眼睛都直了,罗浮生看他那样就像个饿了几天的狼。



杨修贤夹起一个蟹壳黄咬了一口,挺好吃,但也和父亲做的有挺大出入。



小时候我爸常常打我,说什么棍棒底下出孝子。杨修贤嗤笑一声,又咬了一口。当时我忒不服气,觉得他就是看我不顺眼,就想着以后肯定要跑得远远的不回去了。只是我当时也小,看见我爸端了碗蟹壳黄过来心神都被勾了去,那味道真的是绝了,你肯定没吃过,春节回去我让我爸做给你尝尝。真的,那咬下去,细细软软,皮儿还是酥脆的,唉....饿了饿了,继续吃不说了。



罗浮生就认真听着杨修贤将以前他的那些琐碎事儿,时不时也咬上一口蟹壳黄,是挺好吃,但听杨修贤的描述样他更期待杨修贤父亲的手艺。



杨修贤嘴角的碎屑被罗浮生擦去,后者笑他和小孩子一样,漏嘴儿。杨修贤不服气,说他在家里就是个小少爷的命,别看他爸打他,那还不是把他捧在手心里疼着,他妈更是溺爱他。



罗浮生就笑,说是知道了知道了大少爷。他还记得那次去杨修贤家,那老爷子杵着根拐棍追着他打,杨修贤的母亲也在旁边抹着眼泪,杨修贤也哭了,抓着老爷子就磕了三个响头,一个比一个重,说是就喜欢罗浮生,以后什么事他自己承担,就只求他们能接受他。看得罗浮生心疼得不行,杨修贤多骄傲的一个人啊,现在却暴露出了最脆弱的一面。




他当时也跪了下去,给夫妻两人磕了五个响头,说他罗浮生这一辈子也不会负了杨修贤。杨老爷子的眼眶红了,他就这么个宝贝儿子,但也想看杨修贤幸幸福福的过了一生,又看罗浮生这洪帮太子爷怕是可以好好保护杨修贤,叹了口气才松口。



生哥你发什么呆呢?杨修贤叼着个蟹壳黄看他,罗浮生笑笑,凑过去咬了一半过来。



“没什么,这家店的蟹壳黄挺好吃的,不过我更期待咱爸的手艺。”







3.
罗浮生最喜欢吃生煎杨修贤是知道的,不过他不知道罗浮生为什么喜欢吃。



因为母亲以前带我来吃过。母亲很喜欢吃这种市井小吃,连带着我也喜欢了。罗浮生搂着杨修贤回忆往事。那时候母亲还在,父亲要处理洪帮的事不常在家,母亲是闲不住的,就带着我出了外面,她第一次带我出去就是去吃生煎,那家王记生煎料最好,母亲就喜欢去那。端上来的生煎皮薄馅大,鼓鼓囊囊的一盘,那香气怕是十里开外都闻得到,母亲夹起一个咬了一口,那汁水就溢了出来,我当时就给看饿了。那生煎是鸡汁的,鸡汤浓郁得很,我当时吃了很多,撑得走不动道,母亲就笑我。后来母亲常常带我来王记这吃生煎.....但母亲出事后我就没去了。



杨修贤知道罗浮生母亲的事,他突然挺心疼罗浮生,他坚强得杨修贤有点难过。



生哥,我们去吃生煎吧,去王记那家,咱妈推荐的地儿我还没去过呢。杨修贤笑嘻嘻地靠着他,罗浮生愣了愣,随后眼中满是温情的模样,刚想答应却被罗诚的一个电话给叫走了。



你等着我。罗浮生的脸色很不好,杨修贤像是猜到了什么一样,笑了笑说,生哥,别留情。



罗浮生去了挺久,久到杨修贤都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,再睁开眼时眼前是一身血的罗浮生。



修贤,我们去王记。罗浮生冲他笑了笑,拉着他要起来。受伤了?杨修贤皱皱眉一脸不悦。罗浮生笑了两声,不是我的血。



待他们到王记生煎的时候人已经不多了,剩下的那几个看见罗浮生也该跑的跑。店主是个老爷子,看见罗浮生后眼睛红了一圈,说是终于又看见你了。



王叔。罗浮生应了一声,来盘鸡汁生煎吧。王老爷子连忙说好,不多时就端出了盘刚出炉的生煎。



诶,生哥你说得不错,果然好吃,咱妈选的地儿就是好。杨修贤吃得满嘴是油,罗浮生笑他,又扯了张纸给他擦了嘴,随后也夹起个生煎囫囵下肚。还是以前的味道,鸡汁浓郁,面也发酵得刚好,细细软软。



杨修贤看着他一身血的吃着生煎,没由来的想到一句话。



美味惊舌唇,飞血掠疾刃。



罗浮生看他那样笑了,眼睛弯弯,是一副美人模样。他夹起一个生煎,对着天地一字一句道,妈,儿子今儿给您报仇了。儿子幸运,遇到了个宝贝,对,就是您儿媳妇,他叫杨修贤。

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2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