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药丸a

以闪亮之名滚远点🤗
中医预备役
afd:一颗药丸a

【巍澜】食不知味

*饿吗?反正我是写饿了🌚
*巍巍厨艺十级了解一下
*他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





1.
山药排骨炖了一锅,赵云澜火开的大了, 山药变得软黏,小块的化在了汤里。山药晕在汤里发白,肉香被煮了出来,赵云澜买的排骨好,一块块方方正正有骨有肉,他眼瞅着差不多了,夹起一块放在了辣油里。

他给自己打了碗汤,就放在桌子上,却迟迟没有吃了那块辣油里的排骨。

赵云澜其实不乐意出来出差,但也拗不过上头的意思,他只记得出发的最后一天晚上他和沈巍亲的难舍难分,但也只是亲了,谁也没有做到下一步。

赵云澜突然觉得这锅山药排骨味道淡了,不鲜。

他记得以前沈巍给他炖过鸡汤,是那种散养的土鸡,味道鲜的很,他记得沈巍当时背对着他,在一片鲜香中站着,那双好看的手给他盛了碗鸡汤,不是山药排骨汤那样的白,是金黄的,上面漂着一层薄薄的油花,那香气盖不住,连带着整个屋子都变得香了。

赵云澜记得当时他把那锅鸡汤喝了个精光,沈巍只是抿了几口,其他时间都在看着赵云澜喝汤。

那锅汤太香了,赵云澜到现在还记得那滋味怎么样,他现在又想喝,但沈巍不在。

他认命地夹起那块排骨,排骨已经凉了,辣油腻在了肉上,红的一片,上面还沾了几粒葱花。

他想想还是把排骨放进了嘴里,肉香不减,就是少了点滋味。

他又喝了口汤,那汤没有盐味,清清淡淡的,沈巍说怕他在外面胡乱吃坏了胃,让他吃什么都清淡些,于是他就干脆什么也不放,就煮出了这一锅淡汤来。

其实这汤也不算难喝,山药黏软,有些化在了汤里,菜汤搅在一起,又有肉的鲜味,挺好。

只是他总觉得有哪里怪怪的,他说不上来,就觉得浑身不舒服,吃什么都索然无味,于是他又想起了以前的鸡汤,他记得当时沈巍还给他盛了两个鸡腿,鸡肉煮的软烂了,但赵云澜喜欢,就着白饭吃得有味,沈巍看着心里也高兴,眼底的笑意更浓了些。

赵云澜想着鸡汤的鲜味咸味,筷子胡乱搅着碗里的山药排骨汤,他叹了口气,沈巍厨艺太好了,吃多了他的,之后吃什么都不喜欢,自己这胃可真不禁惯。

他想喝鸡汤了。







2.
沈巍给自己煮了碗面,赵云澜不在,于是他对自己的饮食也没了多大要求。

面是挂面,煮进锅里汩汩地冒着白沫。沈巍开始打汤底,灌了点酱油,撒上了几滴醋,切了几颗葱花撒在上面,最后卧了个鸡蛋新香润软,这时候面也好了,沈巍把面捞了出来,又往碗里灌了汤,鸡蛋心儿被汤浇漏了,在汤里晕开来。

沈巍想了想又去切了个番茄,番茄汁灌进汤里多了份鲜,看着很入味。他想到了赵云澜,以前他煮面给赵云澜吃,他那碗只漂了几颗细软的葱花,而赵云澜那碗卧了个鸡蛋,多了几片番茄。

他突然舍不得吃这碗面了,他想留给赵云澜,他知道赵云澜喜欢吃他做的东西,他也喜欢看着赵云澜吃。

可是面也不能留到他回来的时候,更何况那时候沈巍会做更好吃的饭菜来犒劳他的胃。

他把面端到了桌上,夹了一柱放进嘴里,他煮的面刚刚好,不太软烂,也不太硬。沈巍想起赵云澜喜欢吃得软烂点,于是他也就遂了他的心意。

沈巍咬了口鸡蛋,有点腥,他撇了撇眉,暗自决定下次把赵云澜面里的鸡蛋换成肉。

他知道赵云澜喜欢吃肉。

赵云澜和他说过,其实最喜欢吃的不是他做的肉,而是他煮的粥,就是那种青菜瘦肉粥。当时他做的时候赵云澜就在旁边看着,他洗了一小把青菜,剁成了屑,又把猪脊肉剁成了沫,导入砂锅里,葱姜蒜撒了一些进去,盖上盖子小火慢熬,他和赵云澜就在旁边等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一些小事。

他记得赵云澜说那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粥。沈巍心中高兴,他愿意给赵云澜做一辈子的饭。

沈巍回过神的时候面已经凉了,有一些腻在了一起,他不喜欢浪费,耐着性子吃了两口,他不饿,也没吃多少,最后大半碗都给倒了。

时间还早,现在大多数人家才开始吃饭,沈巍有点晃神,不知道现在赵云澜吃饭没有?有没有吃辛辣的?

他有点担心赵云澜。







3.
赵云澜的汤剩了一大锅,他筷子都没动几下,最后也算是浪费了好食材。

他站在窗子前往下望,这时候大多数人都在吃饭,津津有味。他摸了摸肚子,从口袋里摸出了手机,他打给了沈巍,对方很快就接了起来。

“云澜?”

“宝贝儿你吃了没有?我好饿啊。”

“你没吃饭?”

“吃不下去,就想吃你的,这才一天我就难受。”

赵云澜听见沈巍轻笑了两声。

“明天我去找你吧,你想吃什么?”






评论(47)

热度(6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