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药丸a

以闪亮之名滚远点🤗
中医预备役
afd:一颗药丸a

【罗浮生×杨修贤】囚鸟(下)【完结】

*对不起一晚上考完语数英政史地我已经心态爆炸了😭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he了.....
*居然被屏蔽了,过分....
*传送门:
囚鸟(上)
囚鸟(中上)
囚鸟(番外)
囚鸟(中下)
 

*他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







1.
“如果我离开了,你就把我撒在世界各地,我想好好的看看这个世界。”



“别说傻话。”罗浮生给他削了个苹果:“你不会有事的。”



杨修贤没应他,只是看着天花板,他在年初查出来这个病,家族遗传,医生说让他做好心理准备,可能活不到下一年了。



连活着也做不到。



杨修贤暗自叹气:“我现在连活着都做不到,这是我最后的愿望,你答应我吧。”他想想又说了一句:“我站在这座城市的最高处,却看不到任何地方,你知道吗罗浮生,我已经要看不见了。”



“没事的,我可以当你的眼睛。”罗浮生冲他笑笑,只是他现在也不知道杨修贤是否还看得见他:“你放心,没事的。”



杨修贤将手放在玻璃窗上,冰冷的温度让他缩了缩指尖:“你们从小就这么糊弄我,什么事都告诉我没事的,可以解决。现在看来,监狱里的人才不会说谎,说什么就是什么。”



罗浮生突然说不出话,最后只是把切成小块的苹果一小口一小口地喂给杨修贤。



“我不会让你有事。”







2.
杨修贤扶着别墅高高的围墙在花园里散步,罗浮生在他的不远处盯着他,搞得他也有些小心翼翼,以免只是打了个喷嚏就看见罗浮生紧张地跑过来拽着他要进屋。



他好不容易可以出来走会儿。



他的眼睛时好时坏,有时看不见有时眼前又是一片光明,他也不太在意,这已经是很好的情况了。



他抚着围墙上斑驳的痕迹,想起小时候在这又抓又闹就有点想笑,小时候总是梦想着出去玩,到处玩,吃遍天下的所有东西,但是他长了这么大,连国内都没有逛完全。



他突然有点怨恨起他的这个病了。“罗浮生。”杨修贤喊了一声,就看见不远处匆忙跑来一个身影:“怎么了?是不是累了?”



“不是。”杨修贤指了指天空:“我想去旅游,我想出去玩。”



“好,你想去哪我们就......”



“我想一个人。”



罗浮生的脸沉了下来:“不可能。”杨修贤没有多少情绪波动:“嗯,没事了。”



罗浮生抓着他的手,声音近乎哀求:“你能不能不要总是想着逃离我?”



杨修贤任他拉着,没有聚焦的眼睛望着天空,只是所见即是黑暗。



“我没有。我只是想完成小时候的愿望。”







3.
在秋天的时候杨修贤近乎是病入膏肓,整日整夜的昏睡,醒来的那几个小时只是无意义地呼着气想说些什么,呼吸器上浮起又灭掉的白雾看得罗浮生心酸。
杨修贤已经说不出话了。



罗浮生推掉了所有的工作就在那里陪着他,一遍又一遍地重复:“对不起,我没有做到。”他已经说不出来“没事的”了。



在走前一天晚上,杨修贤又重新开口说话,面色也红润了起来,他把罗浮生叫到身旁,后者的眼眶红了,掉了泪。



杨修贤没看见罗浮生哭过,沉默了几秒后还是开口:“我不用你撒了,你把我埋在我家的旧址吧。”



杨修贤笑了笑:“我对不起他们,但我还是想他们,我想家了。墓碑上不用写什么,就只写一个名字就好了。”



罗浮生有些哽咽:“为什么?”



“我不想带走什么,也什么也带不走,这一切都不属于我。”



“我真正拥有的,只剩一个名字了。”






4.
杨修贤走的那天秋风扫落叶,满山都是纷飞的红枫叶,凄凄惨惨却又有着说不出的壮观。


罗浮生按他说的给他葬在了杨家的旧址,墓碑上也只刻了“杨修贤”三个字,是他一笔一划刻上去的,他还在杨修贤的旁边留了块位置,给他自己准备。



“我处理好一切,就来陪你。”



隔年,罗浮生也走了,按他的遗嘱罗诚给他安葬在了杨修贤旁边,墓碑上没有名字,只刻了一句话。



“舍得舍得,舍即是得,你赠我真心与爱情,我还你永远与来生。”




评论(20)

热度(224)